close

大家對東野圭吾這位作家應該都不陌生

他有一本非常有名的著作👉解憂雜貨店(還在我書單裡還沒有閱讀

 

這本書主要是在描述一位代課老師,不斷地去各個學校代課

有可能是原本的老師生病住院,或是意外過世之類的臨時狀況就會請代課老師

總共有六章,也就是有六個犯罪故事

沒錯‼就是一本推理破案的小說📚

其實我並沒有非常喜愛這本作品❌

看第一章時還會覺得有趣而繼續閱讀

但是看了後面幾章就會發現他的手法都是一樣的

故事內容不外乎是⏬⏬⏬

先是到一個學校代課,然後就會有案件發生

他會依據些微的線索忽然靈機一動就找到所謂的真相

 

雖然在每一章作者都有想表達的宗旨在裡頭

包括一些孩子的內心想法,現在社會的不安定...等

不過因為手法跟故事的鋪述方式相似度實在太高

所以讀到後面會沒有興致😔

故事中間也沒有任何高潮迭起的心情

都是很平淡地讀完整段故事,然後接著下一章...

 

最後,這是我第一次寫讀後感的文章

我想說,這種東西跟食物其實一樣,每個人各有各自的喜愛偏好

所以請東野圭吾迷不要揍我😅😅😅

 

💡冷酷的代課老師

推薦指數(總共十顆星)⭐⭐⭐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f24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